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前进区税务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09:07 信息来源:前进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前进区税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压实责任、注重数据质量、实施精准辅导,多管齐下,以“四个加强”为抓手。保障做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积极落实省局、市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完满完成个税改革以来首次汇算清缴任务。

截止6月30日,我辖区累计汇算非豁免补(退)税人数12474人,按照管控平台数据完成汇算总体进度94.70%。对辖区内补税人员精准采取措施,加强沟通辅导,明确申报责任,补税完成率达到100%。

一、加强组织领导

分局党组对此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求:一是务必落实好各自工作职责,完成好各自工作任务。既分工负责,又协调配合,不得出现推诿扯皮、“上热下冷”现象。坚持网格化分片包干定点负责税源管理制度;二是优化集中办公机制,并保持顺畅,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超前、不落后,步调一致;三是全员参与“实战演习”,全面熟悉汇算清缴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辅导员”;四是加强督导检查,不得出现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强化绩效考核工作。

二、加强内部培训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借助钉钉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对税务干部进行培训,加深对政策的理解,不断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顺利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奠定坚实基础。

三、加强宣传辅导

全面梳理需要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名单,坚持“稳字当头”,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做好相关工作部署。针对市局推送的补退税清册名单,各税源管理部门依托自然人税收管控平台与ITS系统,点对点辅导个税app操作,确保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懂政策、会申报。

四、加强服务管理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在前期准备阶段,制定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辅导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纳税人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按照个税工作组下发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提示提醒工作方案》要求,通过致纳税人一封信、重点提醒和个性化提醒进行几轮提醒事项,保证每一位纳税人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