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密山市税务局 优化服务不遗余力 政策落实不打折扣

发布时间:2020-07-13 08:08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密山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着力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按照总局“网上办、非接触、多元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税终端、邮寄服务等多种方式方法,落实好网上办税缴费事宜。将省局推出的188项可以网上办的涉税缴费事项制作成易拉宝,摆放在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为了更好做到征期风险应对工作,积极应对征期网上办税咨询量激增的情况,对各管理分局纳税人开展辅导,邀请各分局新开业的、有辅导需求的纳税人到自助办税服务厅一对一辅导申报,分流市民大厦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排队等候人员数量,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进行网上申报。截至目前,已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完成纳税申报4,405笔;预约办理业务1,110笔;实现发票网上申领、邮寄业务20笔1,217份,容缺办理9笔;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解答问题850余次。

深入拓展多样化服务方式

积极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等服务举措。对确有需求必须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实行预约服务,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所需要的全部资料,在约定的时间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纳税人错峰进厅、简事快办和最多跑一次;推出以扫码登记代替传统纸笔登记的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开展“网上申报发票免费送达”业务,联系邮政部门,委托通过物流配送渠道送达,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取发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工作人员接到军粮供应站电话,企业需要办理申领发票业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建议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递送的方式领取发票。纳税人按照提示完成操作后,税务机关由专人审核通过,联系邮政公司人员寄递,当日下午,企业就收到了发票。财务人员第一时间打来致谢电话,高兴地说:“谢谢税务局的同志们,这样的办税方式,不仅保障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更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实在太感谢了!”

积极做好税(费)政策宣传培训

精准定位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主动采取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新闻媒体发布等形式给纳税人送去温馨提示。针对复工复产企业,逐户添加微信,逐户推送税收政策,逐户了解困难需求,确保各项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对符合减免税费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要求网格员做到宣传到户;将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发送至各办税服务厅所有工作人员手中,方便办税服务厅人员掌握和宣传。在确保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于3月20日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优惠政策培训,由业务股室骨干人员进行政策讲解,37人次参加培训,培训效果显著,为优惠政策落地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

为积极响应总局2020年“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的便民春风行动主题,密山市税务局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对22大项73小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划分,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您好,这里是密山市税务局,向您介绍一下最近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样的电话,税务干部们每天要打出几十个。在防疫期间,各管理分局全面排查辖区内企业复工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进行辅导,及时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热点问题相关文件及解读,了解企业个性化需求,回应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切,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广泛开展“走访企业 助力复产”活动

密山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先后来到企业走访慰问,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走进生产车间看望复工员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税企同心,一路同行,为抗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近日,密山市日月兴米业负责人将印有“担当作为热情服务,助企发展排忧解困”的锦旗送到了密山市税务局,并表示:“感谢税务局领导在我们复工后,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中,领导班子还亲自来到企业了解防疫情况、复工复产情况,还为我们送来了大量的防疫物资,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就更有信心搞好生产了。我还要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和优质、高效、暖心的纳税服务点赞,无愧是人民的好税官!你们辛苦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