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鸡西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五细”要求落地

发布时间:2020-07-13 08:06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细”要求,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鸡西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党委带头、支部统筹、查改结合、典型引路”的工作思路,与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五整治”相结合,扎实推进全市税务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税收环境。

一是强化领导保落地。市局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挂帅的落实“五细”要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门机构负责推进全系统此项工作,制发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保障上予以明确,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领会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确保了全系统上下步调一致,整体推进。

二是强化学习保落地。全市税务两级党委带头学习,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三、四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读书活动,强化全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到“五细”落实工作中。

三是强化查改保落地。坚持问题导向,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从自身查起,从本职工作查起,从分管战线查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围绕“治低、治粗、治差”和解决“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自省自查,找准找实自身在“五细”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并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将整改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成果,形成制度清单,在整改具体问题中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五细”落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四是强化宣传保落地。将于今年10月,在全系统集中选树200名能力强、高素质、专业化、负责任、有作为,敬业专注、精益求精、创新创造、追求卓越、甘于奉献,引领本单位工作水平和业绩的“五细”落实典型进行表彰,并授予“税务工匠”荣誉称号。同时,优中选优,广泛宣传“税务工匠”的典型事迹,进一步转变税务部门工作作风,弘扬正能量,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向上氛围,为推进“五细”要求落地生根、实现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