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网格+专业化”征管方式

发布时间:2020-07-13 10:11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台河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网格+专业化””管理模式优化升级,坚持“全局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工作理念,推进全覆盖、零距离、无盲区的服务与管理方式,将基础管理税收服务融入到税务人的工作全过程,推进税源管理质效取得新突破。

一是压实管理职责。实施网格化责任落实举措,由市、县(区)两级税源管理部门负责兜底,实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推广到户;制定网格化管理路线图,每日梳理省局重点关注的问题是否发生,以全面扎口管理为主导,构建快速响应、快速解决、快速反馈的税源管理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硬核”支持。截至目前,省局重点关注的纳税人无对应联络员、税源管理部门人员未纳入网格、部分部门负责人仍在管户等指标全部清零,全省排名领先。

二是用活系统平台。把强化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作为支撑,依托金三系统和调查任务平台,加强对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健全平台应用、规范、管理体制机制,提高任务平台利用效率,及时对平台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和督办,不断提升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目前,通过调查任务平台接收省局任务15990条,完成15990条,任务完成率100%,全省排名领先,市局任务完成率99.13%,全省排名领先。

三是统筹推进落实。深挖“网格+专业化”税费管理的问题根源,制发全市“网格化”服务与管理推行情况的通报,督促各基层单位全面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税收征管、纳税服务、涉税监管和信息化手段协同发展。对已确定形成的综合治税、系统运维、征管指标提升等方面的制度措施进一步梳理完善,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好操作的制度创新成果。截至目前,本年度新欠未采取措施数据大幅减少,应催报处理未催报数据连续三月清零,全省排名领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