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五个到位”助力企业解困

发布时间:2020-07-14 14:49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困难行业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阶段性减免税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宣传到位。该局利用“钉钉”网上办公系统对税务干部开展阶段性减免政策培训,提高税务干部政策理解水平;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等载体,将阶段性减免税政策内容、享受条件、申报方式和注意事项全部宣传告知纳税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地见效。

信息维护到位。针对符合享受阶段性减免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辅导他们以电子税务局办理为主、到税务机关办理为辅,提前做好纳税人房产、土地税源信息维护,减轻征期集中办税压力,避免因税源维护不及时、不到位,产生纳税人应享未享税收优惠、后期集中办理抵减等问题。

申报辅导到位。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远程教学等方式辅导纳税人正确使用电子税务局,引导纳税人在线办税。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税的纳税人,要求窗口人员主动告知相关优惠事项,做到规范受理、正确操作、应享尽享。

后续管理到位。通过案头比对等方式及时开展事后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依法追缴已享受的减免税款,并予以相应处理。实行“以申报代申请”的办理方式,告知纳税人的权利与义务,做好风险提示。

核算分析到位。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按月做好数据审核、校验,及时掌握政策执行情况,分析政策实施效应。定期向基层局推送疑点数据,全力督导政策落实,确保政策顺利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