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集贤县税务局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0 信息来源:集贤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集贤县税务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落实“四力”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走前头、做表率。

一、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5日,集贤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铁铭同志以《“疫”后花开“税”下芳华》为主题,以钉钉平台为载体,给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线上微党课。孙局长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与全局170余名干部进行交流,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孙局长通过“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看到了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两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全局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在抓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抓实抓牢,为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同时在党课上,孙局长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着力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是党课主讲人”的活动为全局党员干部夺取战疫全面胜利、促进税收工作全面建设发展提供了信心之源、力量之源。

二、开展“共建互促 税企共赢”支部联建活动

为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增强税企联动、增进税企互信,6月29日,集贤县税务局机关支部党员代表在党委书记、局长孙铁铭同志的带领下来到集贤县农商行,开展了以“联建互促、税企共赢”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围绕支部党建提升开展学习和经验交流,就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双方就日常工作中经常涉及的税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到了互通有无、齐进共勉的效果。座谈结束后,党员代表们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出了党员干部为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集贤县局通过建立“税企联建”长效机制,积极打造了“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了党建与税收工作的有机结合。

三、组织基层支部召开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

在县局党委的组织号召下,福利分局党支部召开了以“聚焦四力 战疫情”为主题的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福利分局党员干部们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典型代表深刻谈、党员干部互相谈的方式,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贡献了税务力量。

四、组织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县局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通过“抗疫”先锋、“扶贫”先锋等一系列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立足岗位、担当有为。为使党员干部们学习在其中、教育在其中、感受在其中、升华在其中,县局党委要求每名党员上交一份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