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黑河市税务局 精准施策把优惠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将优惠政策落在实处、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抓“六稳”促“六保”,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帮助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黑河市税务局根据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编写了即问即答汇编49个;实施网格化政策落实管理,分析梳理政策执行中纳税人关注的重点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短视频等形式,定向推送办税提示、操作指南等内容。将纳税人学堂“搬”到线上,市、县两级共建设8个网络纳税人学堂,举办培训33场,在线互动达27340人次;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政策执行中的监督问责,开展税收执法疑点数据核查,4次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自查,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疫情期间,黑河市税务局通过启动24小时离厅式办税服务厅、开通绿色通道、无纸申报等举措,推进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印发《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方案》,围绕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措施。

同时,黑河市税务局通过应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等方面的影响,为复工复产提供支持;运用数据搭桥助力复产,促进供需衔接,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不畅、上下游产销脱节的堵点、痛点问题,对94户重点税源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定点联系、定向辅导,为9户需求企业检索了90条供货商信息,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点问题70个,就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建议。向黑河市生态环境局传递两年新注册企业信息,通过查找符合标准企业精准下发排污证,助力企业恢复生产、轻装上阵;开展银行业税收管理情况调查比对分析,形成专题报告,从加强服务管理、提升税收贡献等方面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