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与哈尔滨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7-16 14:00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与哈尔滨海关签署《哈尔滨海关 黑龙江省税务局合作备忘录》。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臧国忠,哈尔滨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卢厚林代表双方签字。签署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批示精神以及加强与海关部门工作合作有关要求的具体实践,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长效合作机制的正式建立,是推进税收治理提质增效、整合信息资源、实现税收共治的有益探索,为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方将按照“加强合作、互联互通、协同监管、高效执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和谐、有序、互助、共赢的工作局面,为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双方定期交换进口货物贸易、税收数据等信息,实现信息互换、资源共享。二是合力打击骗税违法犯罪。双方定期通报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工作情况,依法严厉打击骗税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对骗税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一查到底的高压态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我省财政税收安全。三是推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双方协同推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发展,打造龙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四是促进边民互市贸易健康发展。双方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自贸试验区绥芬河、黑河片区开展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加工产业向边境地区聚集,推动口岸、国内市场各环节衔接紧密、流转顺畅,促进边民互市贸易规范健康发展。五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双方加强对跨境电子商户综合试验区的管理,落实零售出口货物免税等政策,根据监管需要,不定期进行跨境电子商务信息交换或信息验证,做好联合监管、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等工作。此外,双方还将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对俄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和哈尔滨海关双方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的议定项目,全方位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效能、积聚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签字仪式前,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臧国忠一行参观了哈尔滨海关关史展厅,观看了哈尔滨海关专题片,双方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税务局副局长李兴伟、胡森,办公室、货物和劳务税处(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国际税收管理处、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稽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