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镜泊湖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7 信息来源:镜泊湖风景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光荣使命、弘扬伟大精神,激励镜泊湖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走前头、做表率,镜泊湖税务局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开展了学先进、提修养、比成绩党员学习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区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兴税”APP,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练习测试并展晒测试成绩;组织全体党员进入共产党员网,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二是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仪式感,强化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感,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党委书记、局长杨易同志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以《重温铮铮誓言 不忘入党初心》为题,对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史教育。组织新老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并为入党时间在二季度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三是召开“聚焦四力·战疫情”交流座谈会。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传播抗疫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区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交流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讲述“镜泊税务”抗疫故事,全体党员谈体会的方式,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开展“佩党徽 亮身份 树形象 做表率”志愿服务活动。区局党委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火车站值守,主动亮身份、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积极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全体干部职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当中,截至目前,镜泊湖局干部职工社区、火车站值守参与率始终保持在95%上。


此次系列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与税收工作结合紧密,充分展示区局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形成了全局上下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区局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起到了积极作用区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立足岗位、担当有为,以坚定的政治品质、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早日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