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税企共治 合作共赢

齐市首批《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企业诞生

发布时间:2020-07-02 11:0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6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举行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仪式。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与千户集团企业—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市级列名重点税源企业—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实现了我市《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零的突破,开创了税企共治、合作共赢、共同防范税收风险的新时代。

税企之间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OECD发达国家服务与管理大企业的一个成功经验,是体现大企业税收遵从度的一张金名片。《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通过四个环节对大企业五大类67项指标进行评价并报省局进行集中论证、审核把关通过后签订的,此项工作审查标准高,全市第一批只有2家企业签订此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重点强调“协议生效期间,除涉税检举、税务总局布置的税收专案和专项检查等外,不对该企业实施纳税评估和检查。”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把税企关系从传统的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转变为平等、互信、协商、合作新型征纳关系,是优化纳税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税务部门的他治与企业的自治有机结合,能够有效降低征纳成本,更好地防范税收风险,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了鹤城企业健康发展。

《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后,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后续专业化服务管理工作,设立“一对一”联络员负责日常对接相关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出具遵从评价报告,帮助协议企业完善税收内控机制建设。同时,持续优化个性化纳税服务措施,建立税企双方高层对话沟通机制,快速响应协议企业的涉税诉求,形成“绿色通道”机制,有效降低税收风险,促进遵从示范效应的扩大化,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税收自我遵从,激励全市涌现出更多的诚信纳税企业,引导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