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吴凤波:用实干“驻”进村民心中

发布时间:2020-07-20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吴凤波,兰西县税务局临江税务分局副局长,2018年4月被派驻到兰西县红光镇林丰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他始终怀着一颗“进农家门、听农家言、干农家活、想农家事、解农家难、助农家富”的真心,为当地群众出思路、干实事、办好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事业中。

深入走访,用脚步丈量初心

到村任职后,为了能尽快掌握林丰村实际情况,吴凤波将个人党员关系转入村里,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带领两名驻村工作队员,每天坚持走访10户贫困户,挨家挨户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各家的情况,为群众讲解扶贫政策,谋划发展思路。为了不耽误农户的劳作时间,吴凤波便比农户起得更早、睡得更晚,村民们经常打趣地说:“在咱们林丰村起得最早的不是公鸡,也不是农户,而是队长吴凤波。”

履职尽责,用真情凝聚人心

自驻村工作以来,吴凤波坚持用真心聆听百姓心声、用耐心服务百姓难处、用细心为百姓办事,将每名村民的冷暖记挂在心上,在民情日记中记录着他们的每一个问题和困难。当贫困户田成方反映自家房屋漏雨时,他立即联系施工队帮助解决,不到一周时间让老人住上了放心的房屋;当贫困户董金荣妻子不慎丢失转诊单时,他协调县医保局调取了转诊单,及时帮助她报销了住院费用;当贫困户朱国栋的女儿上学困难时,他积极联系县阳光志愿者协会,为孩子提供助学补助。

正是这样一件件小事,拉近了吴凤波与村民的心,使他赢得了贫困户的信任,为他在村里顺利开展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促农增收,用行动诠释担当

吴凤波深知没有产业和项目支撑,脱贫攻坚就是一句空话。为了使林丰村可持续发展,吴凤波主动发挥税务部门优势,积极协助村委会加大招商力度,拓宽引资渠道,靠产业项目拉动扶贫,其中林丰村产业项目山水涧绿色生态庄园有限公司和佳美阳光温室大棚共带动36户贫困户,每户分红2500元,光伏发电项目带动60户贫困户,每户平均增收3000元。同时,他积极协调全村35名帮扶干部落实县里提出的“千元增收计划”,为贫困户送去鸡雏,年底统一帮助销售,持续改善贫困户生活状况,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更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驻村扶贫工作的成效。

2020年对吴凤波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他积极响应号召,不畏疫情,勇做逆行者,毫不犹豫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他挨家挨户访贫问苦,妥善落实扶贫措施,用汗水播种脱贫希望;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员,用心用力用情践行真帮实扶,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在他的努力下,林丰村现已脱贫72户172人。

“我们没做什么大事,只是每天为村民做一些小事,只要村民满意那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吴凤波说。《绥化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