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首次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7-22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使纳税人应享尽享,我市各级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宣传辅导,细化政策落实,圆满完成首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截至6月30日,全市共有开展汇算扣缴单位1400户,累计申报汇算人数40429人。其中不补不退人数为12159人,申报补税人数2528人,实际入库税款113.65万元,申报退税人数25742人,成功退税702.57万元,整体汇算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制定目标,有的放矢。结合汇算收尾工作实际,市税务局个税改革团队创新工作思路,紧盯汇算面达到90%的工作目标,依托省局下发的数据、自然人管控平台“两大抓手”,严格落实测算补税人员、未开展汇算单位、待审数据“三个清零”要求,从宏观上扩大个税汇缴覆盖面,确保全系统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扎实开展。
  上下联动,跟踪推进。为了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汇算清缴业务,市税务局在个税汇缴集中办公区设立纳税人接待点,极大地缓解了基层工作压力。对测算补税重点人群,由基层分管副局长亲自对接,申报退税人员由基层网格员负责逐个落实,为异地办理的纳税人建立专项管理台账,留存佐证材料。同时,开展不定期纳税人电话回访,确保全系统个税汇算清缴工作高效推进。
  处理高效,杜绝“卡顿”。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汇算清缴专班团队作用,税政、纳服、法制、收核等部门密切配合,保证各环节衔接流畅,确保及时处理纳税人提交的退税申请,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6月30日,全市各级税务部门累计处理机审退税不通过转人工审核数据708条,处理异议申诉602条,汇算清缴专家团队累计解答纳税人征纳互动平台问题435条,平均处理时长1.16天,问题反馈效率位居全省第一。《伊春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