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高新区税务局税费征缴做“减法” 纳税服务做“加法”

发布时间:2020-07-22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经济发展也要抓紧。记者了解到,后疫情时期,高新区税务局结合辖区企业实际经营状况,一方面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减轻企业办税缴费负担,一方面快速精准落实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用“加”服务、“减”税费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延伸触角,做好纳税服务“加法”

增加税收政策宣传引导的普及率和精确度,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减尽减。通过6个纳税微信群、纳税人微学堂、纳税服务热线开展“不见面”办税答疑并处理相关诉求,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按操作指引办理涉税业务,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到及时响应、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开展便民办税直通车活动,对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大庆宏伟庆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上门辅导、下户宣传,对重点企业进行全方位服务,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帮助等服务措施,对企业进行个税年度汇算清缴的答疑解惑、税法宣传、非接触式办税以及免费送达发票等工作。

增加便民服务的举措。积极开拓“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全网办”“半网办”“寄递办”“承诺办”“我帮办”“同城办”等六办服务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大力推行“一门”办、“跑一次”办、“网上”办、“自助”办。推出12大类167个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7类105个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服务事项,确保企业能够享受高效、便捷的办税流程;通过健全自助办税服务区、实施错峰申报,为优质信用纳税人提供VIP专属服务、推行税务简易注销等特色服务,使纳税服务更具精准性。

排忧解难,做好税费征缴“减法”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政策优惠。疫情防控期间,为14户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落实了政策优惠。

积极落实企业税收减免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中小企业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遭受重大损失,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符合相关条件的,精准地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减免税政策。

积极落实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且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部分企业,协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

积极办理企业退税。对符合条件的药品、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中小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和药品、试剂、疫苗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优先办理退税。截至目前,已经为大庆麦伯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大庆志飞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重点防疫生产物资企业和其他有实际困难的企业退税290139.16元。《大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