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创新驱动 服务先行 鹤岗市税务局创新服务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3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鹤岗市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出发点,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坚持用创新理念推进探索科学、合理、有效的服务方式。截至目前,部分单位创新项目已初见成效,创新举措被人民日报、黑龙江日报、鹤岗日报、今日头条、中新网、百度、东北网等多家媒体发表和转载。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呼声作为最精确的“风向标”。持续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拓展问题来源,主动从网格化管理中收集问题,从大厅日常服务中查找问题,从满意度电话测拨中获取问题,回应纳税人关切,有针对性地整改。在此基础上,各基层局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拓展服务模式,选定2020年创新项目主题,牢牢把握“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工作总基调,录制政策宣传视频及动画、推出“你问我答”税收政策直播间、一对一精准辅导、开展志愿服务、打造全员纳服理念,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便利化”办税水平。

二是做好成果共享,用线上交流架起最高效的“直通车”。为了进一步发挥创新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市局从9个项目中挑选出工农区局“税小帮”、东山区局“小税滴”、南山区局“纳税人之家”、兴山区局“智能办税+8分钟办税”和兴安区局“税e家”5个各具特色的创新工作,深入挖掘其中有代表性、可复制的特点,在全局范围内推广。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各单位主管局长通过钉钉软件,线上交流创新项目从构思到推进再到形成经验成果的过程,萝北县局创新推出的“干部绩效管理制度”被多个单位借鉴和应用。

三是健全常态机制,让制度建设成为最有力的“助推器”。走不走过场,关键要有“抓手”,我局将创新项目工作纳入了2020年纳税服务绩效考核评价指标,做到创新立项课题统一审核、进度定期汇报、成果及时宣传“三步走”。为了保证项目选取实用、有效、可执行,能够紧贴当前工作需求,纳税服务科对上报的立项内容逐个讨论、敲定,9个基层单位先后3次在项目进展的不同阶段通过钉钉线上平台汇报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实现市局领着干、分局推着走、项目及时抓的工作格局。力求做到举一反三,健全创新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用创新服务项目推动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