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集贤县局成立专业化管理团队,提升专业化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0-07-23 16:23 信息来源:集贤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市局网格化管理“一个基础、五个平台、两个保障”流程模式,集贤县局自开展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以来,结合实际对基层分局人员开展评估,科学合理划分网格,制定网格化管理服务实施方案,搭建音视频执法管理平台,明晰各部门工作职责任务,制定完善相应配套工作制度及流程,积极探索建立监督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2020年开展专业化管理模式,集贤县局为集中整合全局骨干力量,加强复杂税收业务和薄弱环节的管理,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5支税收专业化工作团队,其中县局各业务股(室)6人,各分局(所)10人。团队包含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风险管理专业化团队,各团队成员建立微信群组,保持沟通顺畅、协调一致,负责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解答。依照任务处理进度、难度和其它需研讨的事项,灵活开展会议,不拘泥于工作形式,力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截止7月末,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专业化团队对各分局(所)报送的8户企业申请房产税困难减免进行了复核,对6户符合要求的企业予以困难减免,对2户不符合政策的不予减免。土地增值税专业化团队对3户企业疑点数据进行分析,其中2户补缴税款2.1万元,1户已申报未补缴。风险管理专业化团队积极开展风险评估,县局自行开展6户,入库税款19427.37元;市局下发13条风险任务,入库税款1393元。

专业化管理团队通过实行“网格+专业化”模式,实现了部门联动、统一指挥、高效运作,形成了团队管理、快速反应、整体作战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