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新闻网】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奏响信用办税共筑税企信用桥梁

发布时间:2020-07-24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7月22日电(李帅 陆铁男)“叮咚,您好,这有一份您的年度纳税信用成绩单请查收。”最近,鹤岗市兴安区的企业纳税人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兴安区税务局发放的一份“成绩单”。这份关于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的“成绩单”代表了企业在上一年度的纳税信用情况。“自古驱民在信诚,一言为重百金轻”,兴安区税务局通过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让更多企业以诚信换来“真金白银”。

信用贷款便捷键

纳税信用等级同样让信用良好的企业在银行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疫情期间,“银税互动”进行全面升级。纳税信用A级、B级、M级纳税人均可享受信用贷款的“绿色通道”。兴安区的一家纳税信用等级为A的机械制造厂,在疫情期间企业销路不畅、回款较难,生产效益受到了严重影响。为了保障企业生产资金链 “不断”、职工工资发放“不难”,兴安区税务局主动帮助企业联系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贷款10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燃眉之急。

退税按下加速键

疫情期间,兴安区税务局及时为辖区纳税信用A级生产化肥的重点税源企业解决困境。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为推动化肥生产,保春耕,兴安区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考虑到该企业的增值税留抵税金原本就比较大,但企业销售产生的销项税很难消化巨大的留抵税金,及时为企业提前解冻资金,办理增量留抵退税1200多万元,帮助企业加快资金流动速率,为保春耕助力,加速复工复产。

办税按下快捷键

纳税信用等级同样与容缺办税、税务注销即时办理紧密结合。兴安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六零服务承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针对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因地制宜”,连续推出了“容缺办税”、“二次办税优先卡”,避免纳税人为了一份非关键性材料来回跑,实现办税“最多跑一次”。同时积极落实满足条件的、且纳税信用为A、B级的纳税人享受税务注销即时办理。

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兴安区税务局会继续结合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以纳税信用等级动态管理企业。守信企业在纳税服务、退税办理等方面享受税务部门的“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引导失信企业修复纳税信用等级,努力构建信用良好的税企信用格局,为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