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牡丹江上半年减免税费7.2亿元 为复工复产赋加“税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27 09:35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7月23日讯(高垚 记者 杨帆) 伴随着全市复工复产速度的进一步加快,牡丹江市税务局广泛征集、精准对接企业产供销等微观层面诉求。目前,已为42户纳税人匹配949户供货方清单,有14户“喜结连理”成功达成了合作意向。上半年,牡丹江市减免税费7.2亿元,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兑现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牡丹江税务局成立“助企专班”党员志愿突击队,制定税收政策落实“税七条”,第一时间将税收政策“红利”送达企业。53名“助企专员”开展“点对点”靶向服务,对273户规上企业、52户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实施“精准辅导”;对559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税收优惠政策优先对接、前置对接,零折扣办理“减免缓退”。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专业化”税收管理服务优势,开展“千名税官助万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实现税收政策100%送达、对口联络100%覆盖、问题建议100%反馈。

牡丹江市税务局加快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加大对信息化办税手段的应用,通过建立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补充、办税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和高效性。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积极开展创新推出“非接触”式网上办、延期办、邮寄办、放心办、优先办、容缺办等“十个办”服务新举措。

目前,188个办税事项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推进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办理等办税方式多样化,积极通过电话热线、微信等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困难,针对使用电子税务局、12366、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业务不熟悉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7×24”电话、视频辅导、“预约式”上门办理等“管家式”服务。大力推行体验式服务、套餐式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推出4类25项90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出口退税正常办理时间再提速20%,90%以上办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

同时,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加强与邮储银行的合作,帮助企业通过“税贷通”发放贷款54笔,其中小微企业52笔;发放贷款3052.6万元,其中小微企业155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