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优惠政策暖人心 纳税学堂再添力

发布时间:2020-07-27 14:23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台河市税务局围绕总局、省局中心工作,立足主责主业,有序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工作,创新宣传举措,加快税收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广泛、全面、持久的宣传,使纳税人深入熟悉、了解相关知识,为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夯实基础。

依托互联网宣传阵地,高效开展纳税服务。一方面,创新开展“云端”税宣活动,“税务主播”变身“网红主播”,在线答疑解惑,解读税收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热点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巩固税收大讲堂成果,拓展运用“报、网、微、视、台、端”媒体媒介,促进优惠政策宣传效果更全面、更深入,采用“直播+录播”和线上互动的方式,增强学习针对性,推进学习方式、时间更加灵活,促进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围绕纳税人提出的“少一些全覆盖式培训,多一些精准指导式培训”意见,市税务局推出“点单式”培训,通过“网格化+专业”管理服务模式,依托纳税人微信群、qq群等现代化交流平台,全面梳理摸底纳税人学习意愿、薄弱环节、操作难点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点餐式培训方案,使得培训资源更加丰富、培训案例更加生动、学习兴趣更加浓厚。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学习取得实效,增强税企互动能力,市税务局有针对性开展专项辅导,围绕重点纳税、业务复杂,涉及税收优惠政策频繁的企业,开设纳税人“辅导专班”,由骨干讲师按时“坐班”,全面梳理政策体系,解读常见政策问题,不断增强授课质效、学习实效和互动时效。

七台河市税务局创新税收宣传培训工作的做法,得到广大纳税人的纷纷点赞。有的纳税人表示:“以前参加纳税人培训,都是实地培训,受时间、地点、空间限制,很不方便,但是现在可以在家学习、在单位学习、利用零碎时间学习,并且可以重复观看、留言、互动,税务骨干可以在线解答,真是太便利了。”还有的纳税人表示:“现在培训内容丰富很多,也人性化很多,我们可以填报希望开展的税收培训类别、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税务部门就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既节省时间、精力,又提高学习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