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佳木斯市桦川县税务局党建引领打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29 10:16 信息来源:桦川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以来,桦川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倾力而战,确保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战。

一是围绕脱贫攻坚力度做加法,贴心扶贫。按照县委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我局作为包村单位,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绍华同志第一时间深入中和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中和搭建疫情防控体系,解决村两委缺少取暖煤问题。同时组织帮扶人通过电话、微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贫困户送去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解决了贫困户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截至目前,我局王绍华局长深入包扶村30余次,为中和村送去取暖煤5吨,帮扶人通过电话、微信宣传300余次,入户走访贫困户400余次,为贫困户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口罩600余份、酒精104斤,生活物资鸡蛋520斤。

二是围绕对表销号做减法,用心扶贫。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厘清工作思路,提升攻坚成效,确保全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桦川县税务局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梳理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疫情期间扶贫工作不断档,解决问题有实效。

三是围绕协同联动做乘法,精心扶贫。为增强扶贫效果,助推贫困户稳定增收,我局帮助贫困户制定庭院种养殖计划,并与贫困户签订购销合同。5月为每户贫困户送去鸡雏40只,支持贫困户发展乌鸡养殖项目,通过与贫困户协同联动,贫困户收入进一步增加。

四是围绕破除陈规陋习做除法,匠心扶贫。为破除一定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在扶贫工作中我局始终围绕“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不让一个群众掉队”工作思路。疫情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我局帮扶人定期向贫困户宣传扶贫产业、医疗、教育等政策、帮助贫困户加入富桦电商、富民光伏发电、公益岗位等项目,通过扶贫产业带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户脱贫攻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