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考核考评工作
聚焦三个维度 着力抓好工作质效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29 09:28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年初以来,七台河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考核考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通过聚焦三个维度将工作质效提升工程抓深抓细抓实。

一是聚焦思想认识,提升工作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市局工作部署上来,将贯彻落实“1+4”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引,把通过党建引领促进质效提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双轮驱动”,用绩效考核指标聚焦工作焦点,用数字人事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用考评成绩反映工作质效,用全新的视角审视考核考评工作,切实提升高度,提升水平。

二是聚焦工作执行,挖掘工作深度。把握重点,序时推进,积极与省局处室对接,做好省局推送工作质效提升工程问题清单的承接、分解、反馈工作,协调各相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在市局清单的整改推送上,一方面督促牵头部门及时“回头看”,防止第一批已经整改完毕的问题“死灰复燃”;一方面结合“1+4”工程的新要求,计划实行清单动态调整制度,在基本框架不变的基础上,将党建引领纳入市局清单。同时,继续开展调研、检视,全面检视反思,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确保清单中的问题既符合实际、亟待解决,又使各单位通过努力能够整改解决,提升质效,使工作开展由易到难,逐步提升。

三是聚焦绩效管理,增强考核力度。坚持工程化实施、项目化跟进、系统化调度,真正把行动成果转化为符合实际、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注重对工作质效提升工程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对任务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及时按照考评办法问责,确保“1+4”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