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市税务局办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全力开展复工复产税收经济分析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7 16:39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疫情暴发以来,哈尔滨市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四力”要求,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加强税收经济分析,精准跟踪哈尔滨重点行业复工复产的运行情况,透视经济运行中的堵点难点,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应对建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哈尔滨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局领导亲自带队,组建税收分析专班,各部门合力形成数据提取加工、政策分析研判、报告整理撰写的工作链条。

二是认真对待,精准分析到位。税收经济分析专班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优势,从时间序列、行业类别、纳税规模、注册类型等不同维度,采用对比分析、因素分析等方法深入分析疫情对我市经济税收运行的影响,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三是上下联动,分析成效凸显。各区、县(市)局比照市局,行动迅速,形成多篇分析报告,向地方政府提出建议对策。目前,全市完成税收经济分析报告55篇。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哈尔滨市税务局报送的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受到总局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省局领导的肯定性批示5次,区、县(市)报送的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受到区、县(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2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