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党旗引领锻造“税务战疫先锋”——哈尔滨市平房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7-08 12:23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党旗引领锻造“税务战疫先锋”

——哈尔滨市平房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面对当前 “外防输入、内部反弹” 严峻的疫情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平房区(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防控部署,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税务部门的防疫指挥,坚持党员带头、领导带头、青年干部带头,迅速组建百余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等多支队伍,主动与辖区内友协街道对接,组织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的社区卡口,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让税徽闪耀在阻击战役的最前沿。

在这场联防联控阻击战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区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请缨,带头守卫家园卡口。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写满忠诚,一个个奋勇冲锋的背影坚定如山。全天24小时坚守卡口,认真排查过往车辆人员,指导群众扫描龙江健康码,登记信息,询问外出史,测量体温,牢牢守住牢牢守住人民安全的“大门”。为卡口社区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维修加固防护栅栏;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贴士;为居民提供快递代存服务,并及时消毒杀菌;他们化身这个城市的守门员和保卫者,无声地默默奉献耕耘,他们像亲人一样为孤寡老人、孩童购买粮食和防疫生活物资;他们是社区的服务者,帮助搬运物品为居民提供便利;他们护送行走不便地老人回家;帮助抛锚的车辆推车助行;帮社区居民取送外卖等一系列善举,打动着百姓的心,温暖了整个寒冬,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

当乌云无情地笼罩着晴空,当风雨肆虐地浇灌着大地,雨雪交融,打湿了他们的衣衫,冰冻了他们的双手,也无法动摇卡口上的“卫士”。他们曾比肩凌晨6点的朝阳,落日的余晖洒在坚实的臂膀,披星戴月在黑夜里值守。将苦累化作勤奋,把坚持藏在心间。他们忘了自己,却牢记战斗的意义。

疫情终有期,服务无止境。平房区税务局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深入开展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举措。为保障广大纳税人和窗口一线干部的办税需求,机关服务中心多方面筹措防疫物资,对办公区域和办税服务厅进行专业消杀和分流发放配餐,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测温、扫码在办税大厅设置安全线,消毒区,多措并举让纳税人更安心。区局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开设“云辅导”线上培训课堂,与企业开展“税企共建”、“ 互帮互促”活动,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服务等,实现税企零距离,将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税收举措落到实处,助力疫情防控和组织税收工作两不误。

树牢大局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复工复产,为迎来“疫”后春天添上一笔绚丽的税务蓝。他们,涓涓细流为疫区捐款捐物;利用yy、快手等网络平台宣传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和税收减免政策;录制原创歌曲《爱会来》,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创新“党建+疫情防控”线上学习模式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展现着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用真诚、高效、周到的服务擦亮了平房战疫先锋的“金字招牌”。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前进的征程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险和挑战,只要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初心和使命写在党旗上,锻造“税务战疫先锋”的强大力量。他们坚信疫情不退,税务蓝不退。致敬每一位奋战“疫”线的平凡税务英雄,致敬拼搏在新时代征程的强大中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