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碾子山区税务局
多举措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2 16:11 信息来源:碾子山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来,碾子山区税务局坚持从服务方式、宣传内容、服务质量等方面入手,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展现纳税服务新面貌,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精简办税资料和流程,简并申报缴税次数,公开涉税事项办理时限,大力推广电子发票的使用力度,逐步实现全程网上办税。积极为纳税人推行容缺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等工作制度,保证纳税人高效率完成涉税申报工作。

二是明确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年初详细制定了新冠疫情期间办理涉税事项提示单,广泛利用地方电视台和生活网向纳税人公布,及时告知纳税人疫情期间线上与线下办税渠道。

三是加强纳税引导服务,向纳税人公开办税电话,方便纳税人进行咨询、办理业务,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服务,保证办税大厅不拥堵,纳税人办税不等待。

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提高按时办结工作效率。始终坚持合法与合理,效能与便民的原则。全局干部当日工作必须当日办结。另外,设立工作岗位AB角,保证限时办结的连贯性。

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积极引导干部以自学为主、助学为辅的方式,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加强对纳税人的培训宣传力度。拓展多种形式宣传辅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鼓励纳税人选择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业务。为纳税人开展网上预约培训工作,定期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碾子山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为动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创新升级、管理升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