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鹤岗市税务局减税办明确九点要求 部署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0:42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把减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助力“六稳”“六保”,鹤岗市税务局从严落实省局党委书记臧国忠6月28日在全省税务系统视频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局一级巡视员王继升在7月14日市局专题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占军在专题推进会和座谈会上的相关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辉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从九个方面入手,部署减税降费工作。

两个提升,保证思想和行动统一。

提升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明确减税降费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党委要统一思想,站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角度,站在确保政令畅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充分保证税费收入应收尽收。

三个加强,统筹开展各项工作。

加强密切配合,发挥减税办牵头部门作用,发挥各部门合力,落实落靠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对照检查,严格对照五该五不该、严守“三条红线”内容,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和追责;加强风险防范,将风险关口前移,做好事前研判,强化事中预警,落实事后监管,把风险防范由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防范,将风险消灭在事前。

四个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培训和辅导,保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持续做好税收征管措施落实,压实管理职责,加强平台应用;持续做好政策效应分析,从分析结果中发现政策落实产生的积极效应和存在的不足;持续落实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控的能力,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