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第一稽查局:杜绝浪费,文明用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09:44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文明、节约的就餐习惯,第一稽查局近日开展了“杜绝浪费,文明用餐”活动,宣传带动全局干部职工争做“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一是发出倡议。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杜绝浪费,文明用餐”倡议,号召大家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二是加强宣传。利用微信工作群、办公区域张贴标语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引导干部职工不但在单位开展“光盘”行动,在公众场所用餐也要摒弃重铺张、讲排场的陋习,适量点餐、合理消费、剩菜打包,杜绝浪费,同时积极监督身边亲人朋友,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三是按需订餐。把杜绝餐饮浪费作为节约型单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从源头减少餐饮浪费,提倡干部按需订餐,让“光盘”行动成时尚,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