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肇源县税务局】厉行节约 坚守“粮”心

发布时间:2020-08-25 15:52 信息来源:肇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今天拥有的这份“家底”是几代人筚路蓝缕、拼搏奋斗才攒下的,决不能在挥霍浪费中白白断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即使生活一天天好了,也没有任何权利浪费!”肇源县税务局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指示精神,紧扣省、市税务局部署要求,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倡导文明餐桌行为,把文明节俭之风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从坚定信念开始,兴勤俭节约之风

肇源县税务局秉承“节约用餐,光盘行动”的优良传统,通过张贴、摆放宣传标语,引导大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食堂在取餐处、餐桌上、墙上均布置了相关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用餐者尽量做到不浪费,按需收餐,逐步养成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习惯。目前全局干部对倡导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做好勤俭办事和节约用能的工作作风塑造有了坚如磐石的定力和坚定不易的信念。

 

从倡树新风着手,抓用餐素质工作落实

为更好地树立文明用餐意识,培育勒俭节约新风尚,肇源县税务局通过会议强调、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节约”做起,紧跟时代步伐。并以文明用餐倡议书、张贴海报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倡导干部职工按需用餐、拒绝浪费。同时提倡公筷公勺卫生进食、分合分餐守护健康,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从点滴细节开始,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在疫情防控期间避免聚集、集中送餐的基础上,鼓励大家按需订餐,避免浪费。县局食堂每日统计在岗人员数量,根据人数确定食材用量,在品种不变的基础上,灵活机动调整主食供应方式。同时,本着食材按需采购的原则,不超量采购,落实疫情防控消毒制度,食材严格按照规定存储,根据采购时间先进先出,避免食材过期,充分利用食材。提升烹饪技术,调剂花色、品种,提升菜品质量,杜绝因口味差导致的食物浪费,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点资源。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才能拥有抵御风险的硬核底气,迎战困难的强大力量,大兴勤俭节约之风,需要我们每个人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付诸实践、见诸行动,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汇聚税务力量,也为跨入“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税务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