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桃山区税务局:发挥四个优势 全盘推进“网格化+”税收征管方式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1 信息来源:桃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桃山区税务局全力打造“网格化+”涉税服务与管理新格局,通过推进“网格化+专业化”管理模式,建设“以纳税人为中心,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分级分类服务与管理,事事有人管,人人尽其责”的新型税企沟通方式,激发税收营商环境新活力。

一是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工作机制不断夯实。成立税收网格化领导小组,按行业和规模将重点税源企业划分为四组,结合街道分布及税源分布情况将其他纳税户划分到14个网格中。制定《桃山区税务局清缴欠税工作操作指引》《桃山区税务局注销管理工作操作指引》《桃山区税务局双定户管理工作专项操作指引》《桃山区局多缴退税操作指引》,切实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负担。征管部门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定期监督,密切“税务网格”与“政府网格”间的配合,积极探索开展委托代征、信息采集、税源监控等工作,做好纳税人“三人一址”等信息的核实工作,持续提升综合治税水平。

二是发挥“网格化+宣传”优势,政策辅导不留死角。充分应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政策宣传与辅导,将税费优惠政策、延期申报政策推送给3400户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联络员逐一做好政策宣传、操作辅导、服务跟进。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活动,全面深入了解纳税人需求,40余名网格联络员成功与10000余户纳税人进行对接,宣传辅导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2条。

三是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纳税服务无缝衔接。由网格联络员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定期向纳税人推送申报信息,征期结束前对未申报情况进行梳理,拉出尚未申报单位清单,逐户提醒。征期结束后,对剩余未申报户实施催报催缴等管理手段。截至目前,区局电子税务局开户率达到100%,网上申报99.49%,电子缴费率100%,网上事项办税率97.94%,申报率达到99.49%。

四是发挥“网格化+征管”优势,税费工程稳步提升。充分应用网格化管理模式,精准推进税费管理提升工程,共处理省、市局下发税费提升工程问题15项共计3533条,完成率99%。将每一条多缴数据落实联络员,提请市局征管科沟通协调国库采用清单式退税,为356 户次符合条件的政策性退税进行一表式清单退税。对1452条问题数据逐条分析归类,3天内消除掉多缴信息1392条。加强对调查任务的扎口管理,各部门充分应用调查任务平台发起各类调查任务12批次156户次,网格联络员完成省局、市局、区局各类调查任务反馈4086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