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三强化三确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8-28 09:13 信息来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三强化三确保”,持续优化和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入挖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潜在动能,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强化服务意识,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一、强化“非接触办税” 确保税收工作不断档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广泛宣传、推广“非接触办税”,开辟网上办税绿色通道,积极引导纳税人“远程办”“网上办”“自助办”。为企业提供容缺办理服务,解决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控疫情交叉感染风险。此外,还借助微信、电话、邮箱、钉钉等网上交流平台,开展线上税收政策宣传和辅导,为纳税人和缴费人解决涉税难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收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努力营造安心高效的办税环境,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 强化点对点服务 确保企业生产全恢复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发区税务局落实一户一策、特事特办的工作原则,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面对疫情,坚决按上级要求,将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收的收到位,坚决扛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税收优惠政策的有力有效落地,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三、强化精准化分析 确保优惠政策全落实

成立开发区税务局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通过微信、电话以及上门辅导等方式,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涵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税种以及附加费、社保费等费种。

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更高质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更实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