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黑龙江日报】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纳税人之家”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8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9年末,为更好地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鹤岗市南山区局税务局自筹资金,对“纳税人之家”进行整体改造,打造集“五大功能区”为一体的高标准样本间,为全市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的深入推进积累了经验、形成了思路、树立了标准。

优化配置,纳税服务再升级。升级后的“纳税人之家”,新增4台自助办税设备,优化纳税人休息等候区,主动扩大等候区服务范围,并更新沙发、座椅、自助饮水机(咖啡机)、宣传视频播放设备、公共WIFI和手机加油站,统一按标准配备便民伞、药品等便民用品,继续设置“环卫工人驿站”,免费提供税收宣传册,供纳税人取阅,为纳税人提供便民增值服务和舒适的办税环境。

多元辅导,税法宣传再升级。考虑纳税人每次培训需要“爬楼”,该局不仅在改造方案中增设了电梯,还在一楼北侧新增设了培训区,专门用于小型专场培训。既丰富了培训形式,又可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同时,在培训区增设了图书区,摆放多种税收政策书籍、宣传手册等图文资料,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当下最新税收政策,业务操作流程。

倾心交流,维权保障再升级。更新纳税人权益维护室,进一步畅通和健全纳税人投诉举报渠道,新增基础硬件设施,以人性化为主。纳税人可以与税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倾听纳税人真实声音,征求改进意见,用心解决难题。同时建立诉求回应和应急处置机制,设立了“纳税人意见登记簿”,建立纳税人诉求台账,详细记录纳税人问题受理、办理、反馈、改进全过程,让纳税人的问题有求必应、有求必答,并为纳税人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援助,消除投诉隐患。

与时俱进,提升效率再升级。对原有办税体验区进行重新规划,缩减优化人工窗口,合理安排资源;配备专职导税人员全程讲解指导,整合更新原有设备,增加联网平板电脑、电子宣传屏等现代化多媒体办税体验设备,统一放置服务事项二维码和适量宣传品,提供足量、舒适座椅,为纳税人带来动感全新的办税体验,切身感受到“互联网+税务”的便捷高效。

奉献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再升级。依托“纳税人之家”服务平台,深入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传递温暖,开展了爱心助残、爱心助学、关爱环境等公益活动。

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将坚持以服务纳税人、不断提升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措施,持续打造便民办税新常态,让“纳税人之家”税收服务品牌更加闪亮,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