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4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指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体制和机制性举措。各级税务局党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推进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军强调,税务系统层级多、链条长、队伍大,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艰巨。税务总局党委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好主体责任,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一道,抓紧完善改革试点方案和配套制度。在确保试点工作质量的前提下,逐步扩大试点单位范围,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形成更加科学完备、管用好用的制度机制,确保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卓有成效、深入推进。各试点税务局党委和纪检组要进一步聚焦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细,切实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于春生表示,税务总局作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要进一步把握改革试点的精神要义,切实压实各级税务局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试点单位要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加强与属地纪委监委协调配合,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为在税务系统全面推开改革试点提供有益借鉴。

吴海英表示,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的政治任务,是税务总局党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税务局党委要高度重视,通过推进改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三为主一报告”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会议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硕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税务总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税务局、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以及试点单位市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