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再推10项税收服务举措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0-08-04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日前在上海调研时表示,税务总局将进一步推出10项税收服务措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据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后,税务总局专门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于2019年11月出台了16项税收支持措施。王军说,此次税务总局新推出的10项措施,围绕提升税收大数据服务能力、深化增值税电子发票应用、推行“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探索推进纳税申报预填服务、简化税费优惠事项办理流程、推进税收政策执行标准规范统一等,进一步丰富长三角地区税收征管一体化和办税便利化改革内容。

王军说,各级税务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保市场主体的特殊重要性。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按照“四力”要求,扎实做好落实减税降费和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形势再难、压力再大,都要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严禁以任何形式增加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

王军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下半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各级税务机关既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又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税收工作,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税收发展思路,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税收工作战略性安排和整体性推进的全过程,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