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预防在先 警示提醒

大庆市税务局纪检组监督执纪再从严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1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按照省局紧盯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大庆市税务局纪检组从严要求、强化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升学时,提醒在前早防范

当前,又值一年一度中高考升学季,大庆市税务局纪检组向有升学子女的税务干部致以美好的祝愿,同时也提醒他们为子女金榜题名开心喜悦之际,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市局纪检组向机关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升学季纪律管理的函》,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税务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特别是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税务干部,要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层层传导压力,严防“升学宴”等歪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升学季。各部门认真核实了本部门干部是否有子女考试、升学的情况,并专门向市局纪检组进行了书面反馈。在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市局纪检组组织有子女高考的税务干部签写了承诺书,郑重承诺不以各种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各区(县)局纪检组也同步安排部署了自查工作。

暑休季,警示在前重预防

落实省局纪检组关于紧盯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市局纪检组坚持教育预防在先,运用微信群、廉政短信以及集中警示教育等载体,分析研判暑期休假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紧盯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四风”问题,不断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布置、早提醒。

疫情期,压实责任保安全

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有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大庆市税务局纪检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四力”要求和省税务局党委“八个严禁”纪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住严明党的纪律这个关键,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思想重视再加强。监督各部门及时学习贯彻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重视,做好风险防范。

守土有责再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坚决不碰纪律红线、不越纪律雷池,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规守纪,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发生。

重点环节再强调。继续落实每日清洁消杀制度,特别是办税服务厅、会议室等人员聚集场所,坚持每日多次进行消杀。对办公室通风消毒、个人防护等重点环节防护措施再强调、再提醒,减小疫情传播风险。对人员外出登记制度再次部署,离庆人员执行报备制度。

执纪审查再从严。大庆市税务局各级纪检部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反映渠道,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依规依纪严查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持续释放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真正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