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有税务难题 记得找红丽——全省首家税务工作室“红丽税务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28日上午,市税务局“红丽税务工作室”正式启动,这是全省税务系统首个税务工作室,致力于在党建引领下构建“纵合横通税务+”的全覆盖税务网,为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据悉,“红丽税务工作室”是以龙江好税官、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刘红丽为牵头人成立的全省首家税务工作室。该工作室以市税务局办税中心为实践示范基地,以党建引领与纳税服务融合提升为切入点,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以“高效执行、卓越服务”为宗旨,以党建引领示范、优质服务孵化、志愿服务典型、税收宣传示范、高新技术试点和骨干人才培养为方向,通过建立系统内部“纵贯线”直联点、外部门“横联通”联络站,构建“纵合通税务+”的全覆盖税务网。

据了解,刘红丽驻守征收一线10余年,以高效执行和卓越服务赢得了良好口碑,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荣获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年被评为第二届“龙江好税官”和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红丽税务工作室”自今年1月份开始筹建,到6月份团队正式组建完毕,7月份运营理念、制度体系、品牌定位全面建成,8月份与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锐意军人服务中心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策划推出了“关爱退役军人活动月”活动。

工作室负责人刘红丽告诉记者,工作室的主要业务包括提供税收法律、政策解答与辅导;协助解决涉税疑难杂症;组织开展志愿活动;进行优质服务创新孵化和推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定期开展青年业务、骨干业务、服务培训等6个方面。以税收宣传为例,在传统的发放宣传单、电话宣传及上门讲解等方式的同时,融合了直播、录制短视频以及制作电子宣传册等多种新模式。

“我们将致力于为纳税人提供耐心解答、热心服务、悉心辅导、精心宣传和全心落实为己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大庆税务、龙江税务乃至全国税务系统党建引领优质服务的新品牌。”刘红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