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望奎县税务局持续推进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1 信息来源:望奎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黑人社发〔2020〕24号)规定,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缓解疫情影响纾困解难,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员今年的缴费负担,望奎县税务局完善机制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抓配合,确保阶段性减免政策顺利落实。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部门。望奎县税务局迅速响应,明确具体任务。由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牵头成立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专班,各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合力攻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该局始终保持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更好的为缴费人服务,让缴费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税务局的温暖。

二、加强宣传,确保政策落地。开展多渠道宣传,通过税企交流群、社保费参保缴费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确保缴费人对延长缴费期限、阶段性减免等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切实保障缴费人在“非接触式”方式下了解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三、密切配合,开展退费办理。明确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后。望奎县税务局及时与县人社、医保部门配合沟通。对已缴纳了减免期间应减免的三项社保费企业,继续实行无申请退费。第一时间实现退费到户,为企业盘活现有资金提供有力保障,及时纾解企业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