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北林区税务局积极回应解决重点税源企业涉税诉求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4 信息来源:北林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8月25日,市局主要领导深入北林区重点税源企业象屿集团实地调研座谈时,企业提出了申请将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和修订印花税地方性优惠政策两项诉求。按照市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北林区税务局积极回应、快速解决企业诉求。

据了解,象屿集团建成投产以来,坚持依法诚信纳税,认真履行纳税人义务,具有较好的纳税信用,申请将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调整后企业在升级改造项目审批以及融资便利化等方面将更具优势,也将为企业下步的上市战略奠定基础。为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北林区税务局由主管领导会同纳税服务股,立即对该企业上年纳税情况进一步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向省局提交了复评申请。

座谈中企业还提出能否修订印花税地方性优惠政策,参照大庆市核定征收标准征收印花税,以缩小地区间差异,主要是因为2018年大庆市购销合同核定标准为“购进按50%核定比例征收、销售按70%核定比例征收”,而北林区执行的是绥化市局2017年购销合同核定标准,即“购进按90%核定比例征收、销售按100%核定比例”,而这也是税法所允许的。对此,北林区局积极同企业进行沟通,将执行标准向企业解释说明,同时辅导企业按照印花税征管操作规程建立印花税粘贴账簿进行查实征收,对不符合查实征收的按照上述核定比例进行核定征收,目前该企业对政策已经明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