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青冈县税务局多举措做好税收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16:39 信息来源:青冈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青冈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税收风险的防控,提高税收风险应对能力和水平,有效降低税收执法风险。

一是强化系统数据分析比对,提高实地核查效率。充分利用大企业税收管理平台和金三系统”、“电子底账系统”、“防伪税控系统”等信息平台对纳税人申报资料、财务报表、开票信息等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并安排税收管理员对企业经营场所、设备、人员、财务报表进行核实,排查产能、销售、开票是否匹配,确定是否存在风险疑点。

二是加大税法宣传辅导力度,提高纳税人遵从度。针对风险防控过程中出现问题较多的纳税人,加强税收政策培训辅导,指出存在的税收风险疑点,提高企业涉税风险预防与自查能力。同时,对税收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强化执法刚性,增强纳税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纳税遵从度。

三是明确风险防范重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对企业区分不同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数据筛选及分析,对短期内销售额激增、用票量徒增的企业进行重点防控,确保风险应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