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青冈县税务局: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10 10:5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青冈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全局干部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微信群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内容,转发人民日报中《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等视频,县局办公室第一时间联系制作公益广告海报,张贴在食堂取餐和收餐处等明显位置,取餐窗口前“适量取餐,杜绝浪费”提示牌十分醒目,提醒干部职工按需取餐,倡导“光盘行动”。

二是召开座谈会,倡导习惯养成。以“节约粮食 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召开座谈会,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紧绷粮食节约这根弦,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大家纷纷表示将养成节约用餐好习惯,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

三是以身作则,强化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承良好家风的传统美德,党员干部要带动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带头倡导文明节俭、引领健康生活的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