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关于坚决制止浪费厉行节约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4 10:15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关于坚决制止浪费厉行节约的倡议书

市局机关及派出机构全体党员干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局机关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助力节约型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市局机关党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从我做起,改变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在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在外就餐时,坚持科学、定量、合理,吃不完的打包带走,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三、要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厚内涵,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四、要做优美环境的“维护者”。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强化节能意识。无人时随手关灯、关窗、关空调,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自觉养成主动分类、合理投放的行为习惯。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