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宝清县税务局:宣传进校园与税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15 10:35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让青少年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近日,宝清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实地体验+课堂普法”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税收的基本知识,体验纳税流程。

宝清县税务局邀请第八小学的同学们来到办税服务厅参观,税务干部一边讲解,一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税大厅。同学们实地了解了导税台、自助办税服务区、业务办理柜台、便民服务区等职能区域,亲身体验了自助办税机的使用,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展示了发票,讲解了用途,加深了同学们对税务的认识。

随后,宝清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深入到第八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的主题班会——“税法宣传进校园”。课上,税务干部为同学们播放了依法纳税宣传片和税收宣传活动照片,并用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了税收的含义和意义,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中国税制、税法、税收的意义。同学们学得十分认真,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税收,还知道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重要意义,今后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一定依法纳税,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