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茄子河区税务局:聚焦办税堵点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5 08:44 信息来源:茄子河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年初以来,茄子河区税务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影响,优化纳税服务,切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力求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六稳”“六保”贡献基层税务力量。

一是聚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速度。坚持在政策发布第一时间以微信、电话形式传达到全局干部,督促管理部门及时转发给纳税人进行全面宣传,并对干部及纳税人提出疑问予以解答。同时,利用“腾讯会议APP”等线上方式组织开展疫情期间集中培训,面对面解决纳税人提出问题,组织纳税人参加市局举办的“同心抗疫再聚力、落实优惠促发展”税企互动答疑直播,通过税企对话,为企业答疑解惑。

二是提高便利水平,纳税服务有温度。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减少纳税人到税务机关次数。严格落实“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全面实行“一站式”服务。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为企业开办涉税事项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自助办税专区,不断拓展自助终端办税功能,实现常办涉税事项不用到窗口,在自助终端就可办理。

三是聚焦痛点堵点,优化营商有亮度。实时跟踪有代表性重点税源,动态掌握重点税源和税收政策变化对收入造成的影响,增强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前瞻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依托增值税发票使用情况等大数据,结合企业特点和复产复工形势,对规上企业进行多层次、多视角分析,精准定位企业的难点、堵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