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佳木斯市郊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日来,佳木斯市郊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加强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一环,扎实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活动。

宣传到位,把意识提上来。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郊区税务局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倡议书》。在餐厅墙壁悬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名言警句,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在打印机上、灯开关上、水龙头旁张贴“节约用纸 双面打印 不使用时 关闭设备”“下班请关闭所有的电源”“节约用水,关爱生命”等提示用语。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习惯。通过这些宣传提示,使全局广大干部人人努力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及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举措得力,把规矩定下来。郊区税务局相继制定了《办公用品使用管理规范》《备品管理规范》《用电管理规范》《节约用水管理规范》《执法执勤车辆使用及管理制度》《食堂管理制度》等制度机制,通过这些对单位的日常行政管理、开支进行了详细规范,使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生活、工作中不拘小节的不良习惯得到改正,有效克服了浪费现象。食堂采购人员根据每天的用餐人数,定量采购各种食材,第一时间进行清洗、加工、处理、备用,尽量保证当日采购当日用完,既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和食用安全,又避免了长时间存放造成食材变质、浪费;增加回收餐盘人员数量,对有浪费行为的干部职工及时提醒,促使节约粮食的习惯养成。对楼道、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场所照明及用电设施实行专人管理,不定时巡查,做到人走及时关闭。对办公用品、备品的领用,严格按领取人申请、办公室主任审批、保管人员登记发放的程序进行。

成效明显,把开支省出来。实施这些行之有效的节约性措施后,佳木斯市郊区税务局食堂每年预计节约经费开支6万余元,成本支出压缩5%以上;每年节约用水310吨,节约用电2.1万度,办公用品消耗开支压缩5%,每年可节约行政开销5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