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双鸭山税务:融合发力“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9月2日讯(陈剑开 赵爽 记者杨帆)近日,双鸭山市税务局聚焦以往企业开办“多头找、多次跑,程序多、时间长”的堵点痛点,在推出远程“非接触式”审批服务技术架构基础上,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双鸭山市分行、黑龙江省航信公司、市民服务中心等在全省率先打通数据“零延时”传输路径,推出企业开办“一站式、一次跑、一条龙”的2小时全流程免费办结模式,实现企业开办材料最简、流程最优、时间最短、服务最佳。

综合税务、工商、银行等部门职能,双鸭山市税务局联合市民服务中心对企业开办整体环节流程进行系统梳理、全面归集,坚持能减则减、能简则简、能并则并,实施责任重塑和流程再造,成功推出了全省首家包含“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在内的全流程远程“非接触式”审批服务;专职导税人员全程协助企业在线上和自助终端上依次进行信息录入、实名认证、签订“三方协议”、领取税控设备和领取发票等操作,将银行开户、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由原来的逐单位“串联审批”变为套餐式“并联服务”。此举最大限度节省了税、银、企三方时间成本,有力保障了企业开办资源集约化运行,开创企业开办“极简模式”。

“原本流程是要企业法人持各种证件前往税务局取号办理,整个流程下来耗时费力,没想到今天这么快就办完了,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精诚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办税提供更大便利,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双鸭山市仲明运输有限公司法人史先生对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审批服务赞不绝口。

以集成“服务效能”、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为导向,双鸭山市税务局着力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线上打通数据通道,实现企业信息数据云共享;线下压缩整合相同材料、近似表单,形成业务闭环,真正做到“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站办结”,彻底消除企业在同一单位不同部门之间、不同单位之间来回跑、多窗口排队以及申请材料重复提交等服务痛点。

当地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办企业仅办理票种核定一项业务,就涉及7个办税岗位20个左右的办税环节,需要跑3至5次,加上等候审批等时间,所有新办业务办结,所需时间在15个工作日以上。现如今,通过整合资源,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服务模式,以上涉税事项审批仅需半小小时即可全部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