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南岗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13:50 信息来源:哈尔滨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展,南岗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整体部署,多措并举,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费款征收服务。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认识。以提高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提升政治思想站位,夯实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上,整体把握政策走向,时时总结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事事关心助力解决工作难题,切实担负起税务部门的职责和使命。

二是加强沟通,优化服务。大力落实医疗保险征缴主体责任,健全融合发展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强征缴系统集成,加强与医保部门、银行等单位相互衔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对委托代征工作的监督指导。同时,紧紧依靠各级政府,确保应收尽收、应缴尽缴。

三是加强宣传,深入辅导。围绕偏远地区征缴困难问题,组织王岗所、红旗所等边远税务所细化走访和宣传工作,在偏远城乡地区张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操作流程图,并录制了缴费操作辅导视频,方便偏远地区缴费人学习使用,让新的医保政策和征缴方式进乡镇入村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