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龙沙区税务局开展“党建+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全方位推动公务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龙沙区税务局党委深入细致研究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从开展“党建+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入手,以“四爱四增强”教育活动作为突破口,建立起一整套工作制度体系,在全方位促进公务员工作质量、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整体进步和提高。

一、开展“四爱四增强”教育活动,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

区局党委为了激发广大公务员四爱的思想自觉,做到四增强的责任担当,组织开展“四爱四增强”(四爱即爱党、爱国、爱人民、爱事业;“四增强”即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感受”、“四个观念”、“四个能力”)教育活动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全体公务员牢记税务机关是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处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棒”的位置,更要时时处处讲政治、作表率。

二、推崇比学争先,让激励作用更加充分、激励效果更加彰显

区局党委将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廉洁从税等方面的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在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培训班中开设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完善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机制,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区局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遗余力地为干部成长成才打开通道、搭建平台。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区局党委定期开展“纳税服务明星”“学习标兵”“岗位能手”评选表彰,以榜样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形成良好的公务员管理规范,筑牢正确的公务员价值理念,营造良好的先进典型引领,凝聚充满清风正气的工作氛围。积极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全面推行数字人事,落实激励担当作为的意见和容错纠错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