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城子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落实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4:46 信息来源:城子河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城子河区税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依法治税”工作目标,深入开展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始终把依法治税贯穿到税收现代化建设全过程,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

一、强化组织领导

城子河区税务局认真研究,做好谋划,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时间要求、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负责,各类事项有人落实。坚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我局的普法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所有股室积极认领工作任务的工作格局。由于我局领导对普法工作的重视,工作措施到位,教育重点突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依法行政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没有发生任何违法乱纪现象。

二、强化宪法学习宣传

党员领导干部以自学为主,并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宪法、学原文、悟原理,利用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社科联等部门举办的“省直机关学习论坛”科普云讲座开展在线学习,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推动税收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把学习同做好税收工作、同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注重学习效果。同时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观看普法教育片等形式,在全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使法律真正走入实际工作中。

三、抓好专项法治宣传

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优惠政策落实周和政策宣传辅导周”等专项税法宣传,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各项政策能够宣传辅导到100%的纳税人,具体表现为:以管理属地形成网格化管理平面图,全局3个税源管理股,分别根据本股人员配备和管户分布的具体情况,确保政策推进落实过程中能够达到全面覆盖。聚焦纳税人获得感,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坚决落实宣传全覆盖、辅导全覆盖、落实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确保每一名税务干部都熟练掌握政策,每一位纳税人都详细了解政策,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