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翠峦区税务局狠抓网络安全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9-17 12:13 信息来源:翠峦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翠峦区税务局以此为契机,狠抓网络安全建设,切实提升税务机关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稳定、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学习《网络安全法》。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纳入全年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学习,在集中学和自学中不断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安全防护意识。信息中心定期发布网络信息安全典型案例,以警示教育的手段帮助全员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全员学习《网络安全法》,切实做到“学网、懂网、用网”,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税务网络安全工作。

二是增强防护意识,明确防护责任。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局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杜绝违规外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职责要求,在各股室设立兼职网络安全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本局网络设备落实到岗到人。同时,建立健全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防护演练,确保在突发断电断网的情况下,最短时间恢复网络正常运行,不影响涉税业务办理,为税收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三是排查软硬设备,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隐患,定期组织检修检查网络设备、供电设备、线路设施和机房环境,及时排除物理安全隐患。通过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全面分析本局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的风险,评估和统计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漏洞,提醒及时整改,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概率。机构改革国税地税合并至今,本局未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件和舆情舆论。

四是严格安全管理,规范使用操作。实时监控全局内网计算机360网络版杀毒软件和桌面防护系统注册情况,及时进行修复安装,确保升级率、安装率、注册率达到100%。规范内外网接口使用,严防混用和插拔网线问题;严格口令安全管理、账号密码管理,按照业务类型和使用权限进行相应规范;加强对移动存储媒介以及复印、打印、传真等设备的信息传输保密管理,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