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省税务局调研组深入绥化市及北林区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2 信息来源:北林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李宁国率调研组一行到绥化市及北林区,采取“听、查、访、谈”等形式,就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优化执法方式、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调研组深入黑龙江农垦龙王食品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和技术优势、产品市场竞争力、先进设备引进与投入等情况。在同企业座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层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方面是否到位,对税务部门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李宁国表示,感谢企业对税务工作的理解与肯定,黑龙江省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排忧解困,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北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李宁国看望了办税服务窗口的一线干部职工,同在窗口办税的纳税人进行了交流,实地察看了智慧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情况,参观了党建工作长廊,对北林区局智慧办税服务厅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北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调研组听取了第二税务分局工作汇报,征求了分局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李宁国强调,第一,要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地,特别是二分局是直面纳税人,直接同纳税人打交道,党中央、国务院,包括总局、省局制定的政策最终落地就是靠在座的同志们,对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定要提高执行力,切实落到实处,包括减税降费、组织收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提出的反对浪费,也包括省局提出的“1+4”项提升工程的落地,一线一定要抓好落实,要提高这方面的执行力;第二,要抓好执法和服务,统筹处理好执法和服务的关系,在服务好纳税人的前提下,执法也必须到位;第三,要抓好队伍建设,这是根本,从领导班子成员开始,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干部的廉政教育,以党建来引领各项工作,确保整个干部队伍不出什么问题。李宁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市、区局上下一起努力,共同完成中央、总局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局主要负责人吴晓峰表示,省局领导对北林区局和二分局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中提出的课题,特别是干部监督管理问题,要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去探索、去努力。对省局领导刚才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市税务系统都要落实好,北林区局、二分局近水楼台先得月,希望在落实上要先行一步、做得更好。

此外,调研组还分别组织召开了基层干部座谈会、纳税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