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阿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0 信息来源:阿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阿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以“学法纪、讲案例、提要求”为主题,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嵌入式”学习有深度,敲响党纪国法“警示钟”

学然后知不足。作为党员干部和税务干部,党纪法规绝不能只在嘴上说说、书上看看,而是要刻在心上,落到实处。通过召开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局务会,对做好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会结束后,阿城区局各部门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认真传达并学习了总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区局纪检组也及时对总局发布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养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通过正反两方面切实加强全局干部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严峻性的认识,把党纪法规植根于税务干部心中,让税务干部切实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警钟式”说案有强度,系紧廉洁自律“安全带”

将典型案例搬到活动现场,敲醒沉睡者和装睡者,才能收到“教育在身边、影响一大片”的效果。通过对税务系统7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典型问题进行宣讲警示教育,旨在以案说纪强化震慑,提高干部底线和红线意识。

三、“提醒式”教育有温度,搭建严管厚爱“暖心桥”

不止于学,更重于行。要让纪律入脑入心,从禁止走向自觉,才能推动激发教育转变为行宫成果。

此次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纪律意识,以反面典型和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提高依法依纪履职能力。通过切实织密防范举措,“严”字当头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管,以真正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