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佳木斯市前进区税务局顺利开展残保金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2020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开启以来,前进区税务局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部署,确保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分段推进,确保征收工作有序开展。为了突出重点,该局把残保金征收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辅导阶段,从年初至7月份,主要是将本年度制发的文件和工作要求进行宣传,对新政策、新要求进行辅导;第二阶段是征收管理阶段,从8月初至9月底,税务人员主要关注企业缴费进展情况,解决和反映企业提出的问题;第三阶段是催报催缴阶段,主要是10月至11月份,在这个阶段,该局社保部门将把前期已缴企业名单按科室发给各税源管理科,通过对照挑选出应缴还未缴的企业,再逐个企业依次进行微信通知、下达文书和大厅公示督促,进行催报催缴。

加强宣传,确保取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一方面,通过宣传辅导使企业了解政策。该局在收到《关于对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年审的通知》后立即告之企业,印发《关于残疾人保障金企业年审和申报工作的提示》《办理业务时所需携带的资料》和《办理业务时的常见错误》等传单置于大厅前台,并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另一方面畅通咨询服务,社保股将本部门的电话号码印在传单上,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缴费及时扫除了障碍,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辅导,确保企业弄懂吃透政策。

开展协作,确保工作顺畅进行。征缴残保金涉及到税源管理股、办税服务厅、信息中心等多个部门,该局召开专门动员会,要求各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保入库、保户数,通过税务部门和残联进行外部协调,方便缴费人及时正确的缴费,从而保证政策执行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