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大庆日报】税务“主播”直播间里带“干货”

——“红丽在线”直播首秀,为纳税人进行政策解读、问题解答和疑难解决

发布时间:2020-09-18 16:09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 王玲玲)2020年9月9日上午,红丽税务工作室通过钉钉进行了“红丽在线”直播首秀。工作室牵头人刘红丽变身主播,与线上的纳税人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互动交流。

“红丽在线”是红丽税务工作室推出的系列特色节目,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问题解答和疑难解决。首场直播刘红丽选取了“买房缴税那些事儿”这个主题切入话题,围绕工作中发生的税务小故事和老百姓最关心的买卖房子缴税问题,将税收政策与业务知识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娓娓道来。参与直播的纳税人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与红丽互动,并得到了解答。

整场直播节奏流畅,交流有序高效,纳税人一共提出了9个问题,刘红丽在解答的同时,红丽税务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还将答案用文字形式在线上进行了回复。全场观看人数106人,收获点赞数200个。

红丽税务工作室自揭牌以来,一方面不断拓宽服务边界,加强纵合横通的服务网络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税收宣传新渠道,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抖音平台、功能稳定的钉钉平台推出了“红丽姐姐讲税收”“红丽在线解难题”等特色系列节目,抖音账号开播5天,共计上传短视频5部,播放量超过10000次,吸引粉丝600余人,获得点赞1000余个,使红丽税务工作室“红丽姐姐”专业、亲民、温馨的品牌形象在较短时间内得以树立,迅速打响了品牌知名度。

刘红丽表示,下一步,红丽税务工作室将充分整合全市税务系统优质资源,发挥全市税务系统优秀青年骨干的潜力动能,吸引各科室和区县局成员单位加入宣传阵地,不断开发特色服务产品,丰富宣传内涵,形成品牌优势,为讲好税务故事、传递税务声音、贡献税务力量奠定品牌基础。纳税人有任何税收疑问,也可以拨打工作室咨询电话或扫钉钉群二维码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